台落

能活就活,不能活就s

[萧逸×你]🦋✨蝶火

校园pa

算是双向暗恋(可能有点不明显)

无逻辑,无文笔

 理科学霸×舞蹈生

女主ooc归我

---

这场暗恋,始于16岁的那年秋天。


傍晚时分铃声响起,其他学生都下课冲去食堂,试图抢到为数不多的鸡腿。而形体室里却还剩下一众师生,一旁的播放器静静地放着音乐。


“嘭”的一声,播放器被狠狠地摔在地上,镜子前的女孩儿被吓了一跳,转过头看着黑着脸的老师。


“就一分钟的动作你练了一个下午还练不下来,前四个八拍的节奏一错再错,腿长着是不是摆设?不想要了可以给别人!”老师越说越气,一旁等候的女孩儿们也吓得一动不敢动。


你站在镜子前,死死捏住手中的扇子,扇骨表面的倒刺生生地嵌入肉里,彰显着你的害怕。


“你接着练,其他人去吃饭,一个小时内记得回来。”老师收拾好东西起身,快出门的时候不忘带一句,


“如果过会儿回来的时候谁再忘动作,今晚上就别想睡了。”


老师刚走,后面的女孩争先套上衣服往外面冲。你拖了一位和你玩儿得好的帮你带了饭,自己拿着扇子接着跳。


手上的刺痛和小腿的酸痛并不好受,你咬着牙跟着音乐接着跳。音乐重复播放两遍后,你虚脱地坐在地上。


身后突然传来一阵掌声,原本关着的门不知何时被打开。少年正倚着门框,眼里的笑意牵动着右眼下的泪痣,显得格外勾人。


“跳的很好啊,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不想说啊?没关系。”少年走进来,马丁靴将地板踩的咯吱咯吱响,绕过你在把干旁坐下。


“我妈让我在这等着,顺便帮她看一下学生。”少年从包里拿出卷子开始做,你瞥了一眼,卷子上的分数高的有些刺眼,姓名栏上的字圆润却也不失洒脱。


“萧逸…”


“嗯?”少年抬起头,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。”你放下扇子,坐在窗台边上往外看。外面和你一样的女学生嬉笑走着,或是谈论着哪家明星的八卦,又或是考试哪些数学题好难。


“其实,你今天下午跳的也蛮不错的。”良久,萧逸开口道。


“谢谢。”


“没什么,我这么想的也就这么说了。”萧逸仍旧在写作业,突然又好像想起了什么,看向你这边。


“你以后还会在这里么?”


“每周五,下午。”话音刚落,外面传来谈笑声,同学们陆陆续续回来了,跟在后面的还有老师。


萧逸收拾好东西坐在老师旁边,眼神却望着你,老师敲鼓示意你再来一遍。这次挺好的,一遍过。你心里也暗暗松了一口气,音乐结束便退到门外坐下。


身旁传来脚步声,一道阴影投在了你的面前,一看,是萧逸。


“挺好的。”萧逸掩上门,到你旁边坐下,“很美。”


“谢谢…”


“我说过,不必谢我。”说着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了两颗柠檬糖,“刚才你跳舞的时候脸色有点苍白,是不是有些低血糖了?”


“可能吧。”你接过他的糖,撕开来塞进嘴里。柠檬的清香在嘴里炸开,酸甜的滋味附上味蕾,流入心间。


“以后我每周五都会来这里。”沉默一会儿后,萧逸缓缓张口。


“嗯?”


“这不是请求,是通知。”


tbc.

-

彩蛋是萧逸视角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