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落

能活就活,不能活就s

「萧逸×你」非武

无脑产物,纯写着玩儿

古风

ooc归我,11归各位

2k+


01


在光启,流传着两段佳话。一段是关于当朝帝后感情的,一段是关于皇后的。


传说皇后出身武将世家,父亲和祖父皆是开国将军,先皇无比重视其父,因此皇后出生便备受圣宠。传言皇后在进宫前,也曾同当今圣上征战沙场,平定战乱,两人缘分也从此结下。


你嘴里吃着西域刚进贡来的葡萄,点头示意丫鬟接着讲。近日萧逸不允许你出宫去听说书,你也就只能在宫里听听丫鬟们讲故事。偌大的后宫除下人外仅有你一人,说不无聊那都是假的。


“娘娘,”青儿唤了你一声,“您和皇上真的如民间传说那般吗?”青儿是新进宫的宫女,年纪尚小。你冲她笑笑,回道


“民间传说,有真有假,听听就当放松了。”你笑着拿了一颗葡萄喂到青儿嘴边,青儿低头咬了一小口,葡萄的汁液溅到了她的脸边。


这时,大门被侍卫推开,你顺着动静往门的方向一看,从门后走进一位身姿挺拔的少年,下人们纷纷跪下请安,他也挥手示意他们起来。


“萧小五今天这么有闲心啊,怎么不出去走走?”萧逸走过来坐在你身旁的椅子上,伸手喂给你一颗葡萄。


“陛下不是不允臣…我出宫听书吗?我也就只能在宫里听青儿她们说些故事呗。”萧逸虽为皇帝,却不喜欢你称自己为“臣妾”,用他的话来说,你是他花了那么多心思才到手的,是他的掌上明珠,他不可能让你将自己的地位放的太低。


“那明日早朝过后,朕陪你去京城走走?”萧逸将你转过身来,让你可以靠在他的肩膀上,突然触到了你肩上的凸起,微微皱眉。


“这里的伤疤,这么久了还没消下去啊。”萧逸起身将你抱起,你于是便坐在了他的腿上。他心知你那道伤口的来历,将你搂得紧了些。


“嗯,太医说很可能好不了了,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事,也不疼。”你眯着眼靠在他怀里,萧逸玩弄着你的头发,黑雪松的气息将你围绕,你也就找了个舒适的姿势,借着袭来的睡意闭上了眼。


02


其实你和萧逸认识的时间,远比传言说的要早。传言说你们相识于战场,其实不然,萧逸最开始是在他父皇和师父口中知道你的。


你出生于武将世家,从小习武,父亲也很重视对你的培养,十岁左右便已经可以玩刀弄枪。先皇将萧逸送到你父亲门下习武,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和呆你在一起。


“萧小五!”萧逸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你转头一看,他一手提着桂花糕,一手拿着给你带的衣服。虽已入春,天却依旧寒凉,师母嘱咐他添衣,顺道也给你带了一件。


你放下手中的木剑,转头扑进萧逸怀里。萧逸半月前回朝,你俩也就此分开,本来想着他至少回离开一月有余,谁能想他半月便回来了。


“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不是要去一月多吗?”你理了理他因风而吹得有些凌乱的碎发,顺带咬了一口他送到嘴边的桂花糕。


“那老头子啰嗦得很,我懒得听他说那么多,就找了个借口溜了。”说着萧逸还揉了揉你的头,将你好不容易盘好的发型给弄乱了。


“啧,别揉头,长不高!”你瞪了他一眼,作势要打他。他也不躲,任由你玩闹。


“太子殿下,你真不打算回去?”你突然换了一个称呼,萧逸愣了一下,又回答道。


“不打算。”他给你披上外套,又把你搂在怀里。“回去有什么意思?听朝里大臣吵架?我只想呆在这里和你一起寻个清净。”


“也好。”你靠在他怀里,享受着他传来的温暖。



那一年,他十七,你十六。



03


三月后,匈奴进犯。你父亲和萧逸向皇上请兵出征,却难敌对方士卒,最终你父亲战死。


收到消息的那一晚,母亲哭倒在你怀里,你读着萧逸送来的信,上面歪扭的字和泪印告诉你,萧逸也不愿接受这事实。


可空出的将位总得有人担任,朝廷一时争论不下,有说让太子去的,也有说让其他将帅去的。没人想到,你早已经将一纸请书藏在奏折当中,并在当晚赶去了前线。


萧逸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你,手上的兵刃狠狠刺入敌军的心脏,一个翻身下马,又杀一兵。你和他的兵马加起来虽不多,甚至可以说是得上少,在你的带领下却击退了敌方的精兵。


事后萧逸承认,他恍惚间,在你身上看到了师父的影子。



04


半年后,皇帝病重。朝廷急需人来掌管,萧逸也被从战场上召回,而此时敌军反扑,两边情况都非常紧急,活着的将领也越来越少。


“你去吧,萧逸。”你放下手中的军书,“你是太子,是未来的天子,哪有天子不理朝政这一说的?”


“可…”萧逸还没说完就被你捂住嘴,一双苍绿色的眼瞳写满了担忧和焦愁。


“没事,这里有我呢,咱俩一起练了这么多年,你还不相信我吗…唔”你还没说完,萧逸已经吻住你的唇。他在害怕,害怕这一别就是永别。


当晚萧逸便启程回了京城,你在远处目送他离开。


萧逸回朝的当晚,先帝驾崩。接下来的日子里,繁杂的政务和先帝的丧事弄的他心烦意乱,唯一可以称得上安慰的便是你偶尔寄来的信件。言语中虽看不出你对他的思念,可他总能从信页中捕捉出一些泪痕。


同战事的捷报一起传来的,是你重伤昏迷的消息。萧逸将朝廷扔给温晚,连夜赶到了战场,在看到你虚弱的模样时他承认在那一刻,他崩溃了。


你昏迷的那些天,萧逸守在你身边寸步不离。身边的人都劝他休息,他也不愿离开。


“我想她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我。”萧逸道。


05


你醒来没多久,萧逸便将你带回了京城。寒冬腊月的,你又伤着,他怎么忍心让你在那呆着。


他将师母和你一起带入了宫,不顾朝廷大臣们的反对又给你另批了寝殿,每天下朝后第一件事就是往你那里奔,这个习惯在师母离世后也一直没改。


你当上皇后那年,他二十三,你二十二。你记得那日普天同庆,萧逸借口立后罢朝了好一段时间,带着你云游四方,回来之后还不忘和大臣们炫耀一波。


你笑他幼稚,他却笑着抱着你亲了一口又一口。



06


“怎的,萧小五做了什么梦?笑得这么开心。”萧逸拨开你额前的碎发,你微阖着眼,嘴角还含着笑。


“不告诉你。”你吐了吐舌头,萧逸却弹了一下你的额头。


“不告诉朕就算了,反正早晚都会知道的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4)